当前位置:

市卫健系统工会联合会开展“情系端午,养生夏至”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5月31日,市卫健系统工会联合会开展了“情系端午,养生夏至”主题活动,来自系统工会的60多名职工会员欢聚一堂,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识别中医药材,感受中医药文化,共同欢度安康祥和的节日。

 嘉兴市中医医院的两位中医师以简明生动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夏日养生》《中医辩证进补》两节精彩中医养生课,普及了从夏至养心方法到辨识自己的中医体质等知识。大家在中医师的指导下开始制作端午香囊,挑选各自喜欢的香囊包,填充中草药包,挂上绳子或流苏……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独特、立体饱满的香囊横空出世。香囊里中草药独有的清幽香气弥漫开来,沁人心脾。香囊上花卉、动物图案栩栩如生,寓意美好,大家拿着亲手制作的香囊,脸上挂满了笑容。

 此次活动让职工会员既体验了动手的乐趣,又学习到很多中草药的药理知识,传承了民俗文化,增强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系统工会)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