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会议推进全市老龄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老龄健康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老年电视大学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江源到会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老龄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部署了2022年老龄健康重点工作任务,听取了市老年电视大学2022年工作计划介绍。我市以第一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为契机,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打造出科学有效又富有嘉兴特色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取得了“一全四有”的明显成效。建立市级安宁疗护中心为引领,推动国家试点工作全面开展,使嘉兴安宁疗护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飞跃,中国人口报报道嘉兴实践。高质量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共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5家、“老年友善医疗机构”93家,《让健康养老的梦想照进现实》在中国人口报进行报道。 

会上,江源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2021年老龄健康工作取得的亮点与成效。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聚焦老年人健康需求,将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发挥好老龄办统筹、协调和督导的作用,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改革,健全完善老年健康服务支撑体系,推动老龄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

江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做好老龄健康工作;要补齐短板弱项,有的放矢做好老龄健康工作;要强化沟通协作,齐抓共管做好老龄健康工作。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找准着力攻坚克难,瞄着问题去、追着矛盾走,在认识上更加到位、行动上更加自觉,疏通堵点、破解难点。要以动起来的使命感、干起来的荣誉感、跑起来的紧迫感,推动2022年老龄健康工作开新局、立新功、谱新篇。

会议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随即召开了“全市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工作部署会,要求各地加快推进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确保健康嘉兴行动有序、高效推进落实。(委基层老龄处)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