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组织学习7月11日市委常委会精神和张兵书记关于“全域深化清廉嘉兴建设,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委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我市启动清廉医院建设以来,全系统始终牢记市委张兵书记关于“全方位全领域纵深推进清廉嘉兴建设”的重要指示,把清廉医院建设放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中谋划推进,持续深化“八大行动”,全面构建清廉医院建设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敢腐”的震慑力度、“不能腐”的制约力度、“不想腐”的思想自律进一步增强,全系统崇廉尚廉、全社会尊医重卫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王伟荣强调,全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过程中的堵点和难点,进一步突出实战实效、标本兼治、久久为功,以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整体合力打造“党风正、行风清、院风新、服务好”的清廉医院,擦亮全面从严治党的“金名片”,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和“两个率先”在卫生健康领域的生动实践。

一要层层压实“两个责任”不递减。牢固树立“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风险意识,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切实扛起主责、当好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重要内容,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二要持续深化“专项治理”抓攻坚。紧盯关键岗位,聚焦基建等重大项目,全面深入排查廉政风险。持续深入开展“八大行动”,加大力度整治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环节的突出问题,探索推进全医疗供应链管理,积极探索运用数字化手段提升清廉建设效能,全面提升正风肃纪反腐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三要加快总结“一院一品”树典型。加强对前期好经验好做法的总结提炼,推动评选一批基层清廉医院建设可复制、可借鉴的创新经验,形成“一院一品”,努力创三星、争标杆、当示范,形成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态势。

四要推动建设“廉洁文化”浓氛围。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培育廉洁文化活动品牌、廉洁文化精品,广泛实施清廉文化上墙、上网、上报、上桌、上屏“五上”工程,以可学、可视、可听的文化载体,形成“处处见文化、人人讲廉洁”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戴道模深入剖析了新形势下纵深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医疗领域突出问题、医保基金使用、基建项目监督、廉政警示教育、清廉示范标杆、创新数字化监管等六个方面作了具体部署。嘉兴市中医医院作了清廉医院建设典型发言。(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