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会议迅速传达李军市长在市安委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中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召开安全生产浙政钉视频会议,第一时间传达李军市长在8月10日上午市安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伟荣结合前期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从认识、能力、作风等方面作了警醒提示,就各单位抓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原原本本抓学习,认认真真抓贯彻。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从全局的角度主动抓安全,以如临深渊、如坐针毡、如履薄冰的心态想安全,以“红船起航地”的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和风险防范,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二要全面排查问题隐患。要切实消除“目前没出事就认为没有事”的心态,常态化全覆盖拉网式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死角排查安全隐患,并形成问题、整改、责任、销号“四张清单”,确保安全风险隐患得到闭环整改。

三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开展医疗安全、消防安全、急救车辆安全、毒麻精药品安全、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电梯及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食堂及燃气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安全、自建房安全等专项整治,切实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

四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构建“党委书记负总责,院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分工负责”工作格局,将责任落实到位,防止出现责任空挡。(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