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青春!我市举办2022年青春健康师资提高班

发布日期:2022-08-25 浏览次数:

为打造一支更专业化、标准化的青春健康师资队伍,8月22日-23日,市计生协会2022年青春健康师资提高班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教育系统、计生协会及社会工作领域的60余名青春健康师资汇聚一堂,用爱心浇灌教育,以青春坚守育人初心,共同探讨和推动青春健康教育的嘉兴实践。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孙扣红,嘉职院基础教育部部长华芳英、嘉职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戌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市计生协会秘书长沈林芳主持。

开班仪式上,华芳英代表嘉职院致欢迎辞,对各位优秀师资到学院交流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历史文化及青春健康工作取得的成效作了详细介绍。孙扣红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我市自2017年起深入开展青春健康工作以来,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培养教育师资,做强服务品牌,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受益青少年及家长60多万人次,全市241名青春健康师资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勉励各位青春健康师资珍惜遇见,不负热情,结合所学,勇于实践,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使嘉兴的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让更多青春期的孩子受益,使青春之花在嘉禾大地上绚丽绽放。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生育力保护、青春健康师资的必备素养与个人成长、团体活动的组织与控场技巧、研修《成长之道》《沟通之道》及政策解读等。既能听到国家级青春健康主持人何一奇老师的精彩辅导,聆听卫生、教育、计生协会等不同领域的工作经验分享,还能积极投入到游戏互动、头脑风暴、观摩研讨、教学体验、情景模拟等参与式培训中,提升学习兴趣,激发参与热情。

结业典礼上还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各位青春健康师资一起暖心互勉,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决心来推进青春健康教育工作,为嘉兴市广大青少年保驾护航。培训是一个开始,更是一份任重道远的前行,青春健康教育的道路还很长。接下来,市计生协会将吸收更多的优秀师资加入到青春健康教育队伍中,汇聚每一份微光,照亮青春健康之路,守护青春、守护健康、守护爱!(市计生协会)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