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严阵以待防御台风“梅花”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次数:

台风“梅花”来势汹汹,市卫生健康委严阵以待。9月12日下午5点,市卫生健康委紧急召开视频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当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在全市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部署系统防台防汛工作。

9月13日,市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梅花”台风卫生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带队赴嘉兴市第一医院、嘉兴市第二医院等直属单位指导防台防汛工作,听取下属单位关于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医院大楼周边配套设施、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急救车等应急装备及物资准备,提醒各部门负责人和广大职工时刻保持警惕、务必关好门窗、防止高空坠物、注意用电安全。

王伟荣强调,各单位要按照陈伟书记指示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防台防汛措施,以最充分准备防御台风“梅花”来袭。要紧扣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防台防汛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单位“一把手”要24小时在岗值守、坐镇指挥,安排人员巡逻,加强内部自查,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排查隐患,细化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保障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

委直属单位按照陈伟书记指示和市卫生健康委工作要求,全面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展开行动,认真梳理短板,聚焦整治重点,全面排查隐患,多措并举全面落实防台防汛工作,以最大的努力、最充分的准备、保障医疗工作有序开展。

如:嘉兴市第一医院思想上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迅速进入备战状态,细化应急预案,成立由院长亲自带队的24人医疗救治应急队和112人护理应急抢救小组,24小时待命。措施上全面落实。结合安全生产工作推进隐患排查治理,紧盯发热门诊、液氧罐、地下室等重点区域,对临时大棚及时进行拆除和加固,增加后勤专班值守力量,开展全院巡查,备足防汛沙袋,保障医院用水用电用气安全。行动上严格执行。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强度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制度执行、物资储备、预案体系、响应处置到位,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保障医疗工作和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