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本草精华 承古法技艺-- 我市卫生健康系统中药炮制调剂鉴定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1 浏览次数:

9月17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市中医质控中心承办的2022年嘉兴市卫生健康系统中药炮制调剂鉴定技能竞赛活动顺利举行,全市共11支代表队2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金大出席竞赛活动并讲话。

李金大强调,技能竞赛不仅是岗位能力的深入切磋,更是团队精神的充分展示,通过竞赛能够充分调动中医药工作者学习中医经典、传承中医药传统技艺的积极性。李金大对竞赛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选手诚信参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职业素养;二是希望评委专家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认真评审;三是希望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从而提高全市中药专业技术人员岗位技能和服务水平,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新贡献。

本次竞赛由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两部分考核组成,每位参赛选手需全程独立参加所有项目。理论知识考核方式为笔试,内容为中药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和中药调剂学;实践技能考核分三个模块进行,内容包括中药炮制、中药鉴定和中药调剂。为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开幕式宣读了竞赛规则,赛前随机抽取选手序号,选手按序号依次进入各比赛环节参赛。所有评委在比赛前进行评委碰头会,明确评分规则。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嘉兴市中医医院获团体一等奖,浙江省荣军医院、平湖市卫生健康局获团体二等奖,海盐县卫生健康局、嘉兴市妇幼保健院、秀洲区卫生健康局获团体三等奖。同时还评选出个人奖,张燕获个人一等奖,戴建锋、周叶、张小芳获个人二等奖,徐秋萍、杨君、黄鋆、来洁、魏建获个人三等奖。本次个人成绩前3名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中药炮制调剂鉴定技能竞赛。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