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健系统工会联合会开展“情满中秋 月照人和”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佳期屈指到秋中,月饼团圆百印红。9月8日,市卫健系统工会联合会开展“情满中秋 月照人和”主题活动,来自系统工会的60多名职工会员欢聚一堂,学习健康知识,体验月饼制作,感受传统文化,共同欢度中秋佳节。市妇保院工会承办本次活动。

活动中,市妇保院乳腺科主任医师朱娟英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为大家作《乳腺健康保健科普》讲座,讲解了乳腺疾病的致病原因、乳腺癌如何做到早诊早治、乳腺疾病的三种检查方法的利与弊以及乳房日常保养知识。大家认真听、仔细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大家开始体验月饼DIY,工作人员将制作月饼的手套、模具、馅料等材料准备妥当。“制作月饼时,一定不能用蛮力,手要灵活。”老师拿起一个冰皮饼皮包上馅儿做起了现场示范,看着老师的作品完成,大家也迫不及待地制作起月饼。在老师的指导下,打平、搓圆、压模、出模,每个人都成为专业月饼师傅。一个个精致的月饼很快呈现在大家的眼前,现场弥漫着不一样的中秋氛围。

此次活动让职工会员不仅体验了月饼DIY的快乐过程,学习了相关健康知识,传承了民俗文化,增进了各单位工会会员之间的互动共融。(系统工会)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