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兴市卫健系统工会联合会获评2022年度产业(系统)工会重点工作优秀

发布日期:2023-02-06 浏览次数:

1月30日,嘉兴市总工会发文通报2022 年度工会重点工作和创新(品牌)工作考核结果,市卫健系统工会联合会获评2022年度产业(系统)工会重点工作考核优秀(第一名)。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一是以绝对忠诚“会”聚人心。市卫健系统工会联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浙江省总工会关于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十五条措施》,积极落实提振消费百日攻坚行动。2022年,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顶住压力,坚守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第一线,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名、嘉兴市五一劳动奖章1名、嘉兴市优秀工会工作者1名、2022年“最美嘉兴人·最美职工”3名、嘉兴市“优秀职工”2名。市第一医院感染科等4个科室荣获嘉兴市工人先锋号;市妇幼保健院工会委员会荣获嘉兴市先进职工之家;市第一医院检验科工会小组、市中医医院第四工会小组荣获嘉兴市先进职工小家;市第一医院嘉一“研途有你”护理创新工作室、市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江力勤劳模创新工作室被授予嘉兴市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二是以更优路径“会”集合力。市卫健系统工会联合会联合医院举行技能培训、知识竞赛、操作比武等技能竞赛,荣获2022 年嘉兴市职业技能竞赛暨百万职工技能大比武活动优秀组织奖。委属各单位积极落实职代会、工代会期间收到的提案和建议。全员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等,对员工做好计划生育宣教和指导,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三八”妇女节期间,各单位给女职工送上节日礼物,并对坚持奋战在抗疫岗位的女职工进行现场慰问,并集中宣传省、市级巾帼文明岗女职工的先进事迹。

三是以竭诚服务“会”及职工。市卫健系统工会联合会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第一时间发放到抗疫一线人员,1月向11位省部级劳模发放慰问金和慰问信,并在高温期间、医师节、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开展慰问,把组织关怀送到一线会员职工心坎上。各基层工会坚持“五必访”制度,职工生病住院、结婚、生产、遇特殊困难、突发事件,工会领导第一时间上门送温暖。积极组织参加嘉兴市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各项赛事。市卫健系统工会联合会组织开展了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各类比赛,举办了书法、绘画等培训班,开展“全民健身日”健康跑、绿道健走等活动,丰富职工生活。(市卫健系统工会联合会)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