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报!市卫生健康系统妇委会2023年度考评获优

发布日期:2024-02-27 浏览次数:

1.jpg

近日,嘉兴市妇女联合会发文公布2023年度全市妇女工作先进集体考评结果,市卫生健康系统妇委会喜获优秀,被授予“2023年度嘉兴市妇女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一、实施“巾帼红”行动,思想引领有深度

2023年,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妇委会紧紧围绕“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工作要求,找准“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委所能”三维结合点,团结凝聚巾帼力量,取得了可喜成绩。嘉兴市第一医院内科主任兼内科学教研室主任张齐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并参加代表大会;嘉兴市第二医院儿童医学中心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嘉兴市中医医院荣获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嘉兴市第二医院神经内科、嘉兴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特需病房、嘉兴市中心血站供血服务科、海宁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成功争创“省级巾帼文明岗”;1人荣获浙江省“三八红旗手”、3人荣获嘉兴市“劳动模范”称号。

二、实施“巾帼创”行动,服务大局有广度

市卫生健康系统妇委会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在共同推动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大力践行健康嘉兴行动等重点任务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岗位建功。开展巾帼“她”力量赋能行动,举办“巾帼文明岗”负责人培训;实施“巾帼扬帆新时代”女性人才成长行动,挖掘在岗位奋斗、技能竞赛中涌现的女能手、女先进,建立女职工人才信息库;积极开展“巾帼卫士在行动”系列活动,组织女性医务人员积极参与“红船领航·天使在身边”健康志愿服务;2000多名女护理工作者在“浙里护理”服务平台中冲锋在前。

三、实施“巾帼爱”行动,妇女组织有温度

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妇委会围绕“妇”字特色,深化推进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服务提升三项行动。积极向广大女职工敞开“娘家人”的温暖怀抱,为她们提供健康体检、生日祝福、交友联谊、关爱维权等关爱服务。在“3·8”国际妇女节、“5·12”国际护士节等节日期间,组织开展暖心关怀、致敬巾帼、芳华风采等一系列庆祝活动。此外,还积极组织开展摄影、健走、球类等有益于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为女职工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环境。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