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调研座谈会全面发力“三支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为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强化卫生人才队伍支撑保障,加快推进市域卫生健康现代化先行,2月27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人才工作调研座谈会。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委直属医院、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王伟荣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指明了召开本次调研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强调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是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引擎,抓好现阶段卫生人才工作需要抓住机遇,思想更解放一点,胆子更大一些,步子更快一些。

2.jpg

王伟荣就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要求,抓好2024年我市卫生健康人才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提高思想认识,把人才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来抓

各单位要深刻理解抓人才核心竞争力和第一生产力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人才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将人才工作排上议事日程,抓紧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通过立长远、建机制,做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

二、明确目标任务,周密制定人才工作计划

分层分类抓好人才培养,加强委机关青年人才、直属单位后备干部、党外干部、重点专科青年人才、名医名师、临床和教学“双栖人才”的培养,完善拔尖人才选拔政策和护理队伍建设,优化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和中层干部聘任工作,强化科研项目攻坚,深化薪酬制度改革。

三、落实责任,强化人才工作的考核和保障

各单位要把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结合实际制定人才工作方案和计划,完善配套政策,加大考核力度。同时注重错位发展和资源共享,强化资金、激励、绩效等方面保障和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合力推动卫生人才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3.jpg

会上,委党委副书记张志华指出了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全面分析了嘉兴的区位优势、规模优势、机制优势和人才优势,提出了对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思考和建议。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根据省、市全面加强“三支队伍”的建设要求,依次汇报了2024年人才重点工作计划。与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围绕“建高峰、强县域、稳基层”目标,结合队伍建设、平台建设、机制建设等方面,从“引才、育才、用才”多维度建言献策。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