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市“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1.jpg

3月7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市“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传达学习市“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精神,通报分析近五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部署落实2024年办理工作。委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市卫生健康委共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35件、政协提案63件,占全市建议提案数的14.5%,内容涉及托育、急救体系建设、心理健康等方面。

2.jpg

王伟荣指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汇集民意、广纳民智、联系群众、服务人民的重要途径。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既是民心所向,也是发展所需。

王伟荣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办理。要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到思想再重视、时间再提前、态度再诚恳,念好“早、精、好”三字经。二要强化沟通抓办理。要将加强沟通、深化协商作为提高办理质量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建立办前了解意图、办中共商对策、办后征求意见的沟通协商机制。三要突出重点抓办理。要解放思想、深入调查研究,集中力量研究办理,进一步提升办理能级和质量,确保建议提案“落地有声”。四要强化督查抓办理。要常态化开展跟踪督办,将建议提案办理结果作为处室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提高工作质效和满意率。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