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兴市第一医院
机构职能

嘉兴市第一医院(嘉兴学院附属医院)始建于1920年,前身为法国天主教巴黎仁爱会嘉兴仁爱堂开办的圣心医院。经过几代一院人的艰苦创业,目前已成为嘉兴市规模最大、设施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的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康复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于2011年整体搬迁至中环南路,占地面积242亩,总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核定床位1500张,实际开放床位1720张。2019年8月,成为嘉兴学院附属医院。2020年7月,获得省第四周期三甲复评合格证书。医院是市本级唯一传染病定点诊治单位,另有14个市质控中心和嘉兴市医学科技情报站挂靠。医院开放35个临床专科、15个医技科室,80多个专家专科门诊。医院是首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浙江省基层卫慢性病适宜技术示范基地、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5个省基层卫生适宜技术成果转化工程推广示范基地。并在全市率先通过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GCP)资格认定。近年来,医院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打造“百姓放心、员工热爱、政府满意的高品质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在2020年度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全国排名93位,在2021年度全国排名76位,连续两年保持A+成绩,列全国百强。

医院高度重视学科发展,坚持以建设“一流学科团队”为目标,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核心创新力、技术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的重点学科及创新团队,拥有的重点学科数量居全市首位。拥有省医学重点学科和省市共建重点等学科10个、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1个、省中医药创新团队1个,市重点实验室8个、市创新团队8个、市医学重点学科23个、市中医药重点学科3个。医院是浙江省首批卫生健康实用新技术和事宜技术培育推广中心牵头单位,建立了完善的“医+企+研”一体化技术研发及转化产业链。近年来,科研创新成果丰硕,拥有的专利数和成果转化数量位居全省各级医院前列。在2021年“中国医院创新转化榜”中,医院专利转化数全国排名第14位,全省第2位;综合排名全国第27位,全省第3位。

医院作为嘉兴学院直属附属医院,不断加强教学建设,目前设置20个教研室,拥有教授14人,副教授33人,讲师23人。医院有硕导62名,博导1名,在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58人,博士研究生1人。医院高度重视教学研究,近三年立项校级及以上教改项目40多项,2021年和2022年各获批省级线下一流课程1项,研究生优质课程、案例库各1项,“十四五”省级教改1项,实现省教育厅教改项目的突破。

传承、创新医院文化,一院人始终把护卫全市人民的健康作为已任,秉承“仁爱、敬业、务实、创新”的医院核心价值观,坚持“让就医更满意,让嘉兴更健康”的医院宗旨,秉持“百姓放心、员工热爱、政府满意的高品质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的医院愿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嘉兴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健康嘉兴”而不懈努力!


公开电话 0573-83599011
投诉电话 0573-82519263
负责人 姚明
办公时间 8:30-12:00 14:00-17:30
办公地址 浙江省嘉兴市中环南路1882号
邮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