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兴市妇幼保健院
机构职能

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始建于1932年,是一所集医疗、保健、科研、教学为一体的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嘉兴妇女儿童医院、嘉兴学院附属妇女儿童医院,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医院占地100亩,建筑总面积14.23万平方米,核定床位920张,截止2023年6月,医院拥有职工1450人,其中高级职称298人,硕士以上学历215人。

医院构建形成“强专科 精综合”的医疗发展格局,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明显,在省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医院拥有孕产期保健和新生儿保健两个国家级特色专科,提供从孕前、孕期、产时、新生儿、儿童等全周期妇幼保健服务。医院产科为全省首批(浙北地区)区域专病中心,围产医学、妇科学为省市共建学科,产科学、小儿外科学为省市共建培育学科,生殖健康与不孕症专科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拥有儿科学、乳腺病学、生殖医学、胎儿医学、妇产科护理学、中西医结合儿童保健学6个市级重点医学学科,以及2个市级重点创新团队、2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和 1个博士后工作站。

此外,医院是嘉兴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市生殖医学中心、市胎儿医学中心、市出生缺陷防治中心、市妇女儿童心理健康联合诊疗中心、市妇科内分泌诊治中心、市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中心、市妇幼卫生信息中心及妇产科妇幼保健质控中心等。

医院承担全市妇幼公共卫生指导职责,积极开展妇女、儿童保健业务,在妇女心理保健、儿童早期发展及围产营养工作上成绩显著。为全国首家“孕产期心理门诊实务规范化培训基地”、全国婴幼儿养育照护示范指导中心、全省首批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全省首批规范化围产营养中心、嘉兴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及实训基地。

医院积极融入长三角医疗一体化发展,与沪杭多家名院建设诊疗中心及专家工作室,开设“长三角名医馆”。在推进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山海协作”工程及推进医疗数字化改革上卓有成效。

医院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红船领航·嘉医先锋”工程,创新建立“红船领航·妇幼健康联盟”,在推动山海协作工作上曾获省委书记袁家军点赞,全市清廉医院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廉政查房、“处处见文化、人人讲廉洁”等清廉建设经验做法多次在全国、长三角等党建会议上作交流,2022年被评为浙江省清廉建设成绩突出单位医院。先后被授予“全国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百家优秀爱婴医院”“全国妇幼保健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并连续两次在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荣获妇产专科医院考评等级A的优异成绩,在今年揭晓的2021年度全国三级妇幼保健院绩效考核中,位列全国第三,全省第一,位居A++等级。



公开电话 0573-83963131
投诉电话 0573-82828273
负责人 梁慧军
办公时间 8:00-11:30,13:30-17:00(法定工作日)
办公地址 浙江省嘉兴市中环东路2468号
邮编 31405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