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系统抓好贯彻落实。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委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办主任参加会议。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全国两会精神

2.jpg

刚刚履职归来的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嘉兴市第一医院内科主任兼内科学教研室主任张齐在会上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参会学习感受。她回顾重要经典时刻,表示能有幸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也更加坚定了“明天一定会更好”。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走好新时代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之路,是全体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的责任和担当。

3.jpg


王伟荣强调,要以学为先,迅速掀起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热潮 。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以上率下学。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发力推动、亲自参与落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二是丰富载体学。系统内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高频率组织学习研讨,灵活进行线上自学,真正做到全国两会精神人人知晓、入脑入心。三是结合岗位学。要围绕全国两会作出的体系化、全方位工作部署,谋细谋实发展思路、做精做准发展举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取得实效。

王伟荣强调,要以思为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全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放大格局视野,凝聚思想共识,做到学习传达快、学用结合实、氛围营造浓。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要带头深入思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真正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卫生健康系统讲政治的定力、抓落实的能力、促发展的动力,奋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伟荣强调,要以干为本,真抓实干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目的在发展,关键是落实,需要“扑下身”真抓实干,重点抓好“五个结合”。一要与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结合起来。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强化医疗救治能力,加强医疗物资的储备,提高疫苗接种比例,强化重点领域的防控,做好抗疫总结宣传。二要与健康嘉兴建设结合起来。持续开展26项健康嘉兴行动,认真迎接健康浙江考核,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三要与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全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活动,强化“医学高峰”建设,细化城市医联体建设,深化“名医到嘉”合作。四要与重点考核指标结合起来。迎接好新一轮的公立医院“国考”,保质保量推进重点基建项目,切实抓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和现代社区建设中涉及卫生健康领域每一项工作的落实。五要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纵深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持续抓好干部作风,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品牌意识、担当意识,对标对表,冲刺争先。

4.jpg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