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组来我市调研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3月10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冯文猛等专家来我市专题调研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社区创建工作。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江源,嘉善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昊峥陪同调研。

图片1.jpg

上午,调研组实地走访了2022年创建成功的嘉善县魏塘街道嘉辰社区,深入便民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公寓和智慧养老服务数据中心,对老年食堂、认知障碍照护、康复、心理关爱、失能照护等方面工作展开调研。冯文猛对嘉辰社区的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嘉辰社区在创建过程中领导重视、部门协同,通过创建老年人居住环境、社区服务便利、出行设施便捷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下午,调研组赴大云镇缪家村,听取缪家村前期筹备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社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对其创建工作给予现场指导。

图片2.jpg

嘉兴自2021年启动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决策部署。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带动,营造社会“敬老”浓厚氛围;强化老龄职能发挥,协同部门“为老”履职担当;强化硬件改造提升,打造社区“适老”宜居环境;强化服务措施效能,提升社区“享老”服务品质等有力举措,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社区11家,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委基层卫生与老龄处)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