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迅速召开会议就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5月26日,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紧急会议,深刻吸取省内相关火灾事故教训,分析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并就深入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排查整治及培训演练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伟荣从思想认识、隐患排查、责任分工、政策执行等方面对前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并就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一要提高敏感性。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充分考虑卫生健康行业特殊性,始终保持如坐针毡、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反复抓、抓反复。二要提高责任心。坚持“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的理念,按照各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等工作部署,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翻箱倒柜全覆盖再排查一遍,切实查出隐患、查清责任。三要提高科学性。更加注重专家作用发挥、更加注重安全制度完善、更加注重施工安全管理、更加注重安全智能化建设,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并解决深层次、根源上的隐患问题,确保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 1.png

当天中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听取委安全生产办关于前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分析研判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形势。会上,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就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在思想和行动上提高自觉性,数据统计要更精准、更精细;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忌分工不明、责任不清;三是强化工作措施,隐患排摸要再仔细,应急演练要再经常、专家作用要再发挥、暗访检查要再强化。(委安全生产办)

图片 2.png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