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王伟荣主任调研“幼有善育”“病有良医”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带队赴南湖区、秀洲区专题调研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之“幼有善育”“病有良医”专项工作。南湖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柴敏军,秀洲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计俊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南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医生端检验检查结果互认调阅操作过程,深入了解南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工作开展情况。王伟荣强调,推进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工作,是方便群众就医、减轻群众看病负担的务实之举,全市各级医院都要认真做好这项数字化应用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1.jpg

随后,调研组前往油车港镇卫生院调研同质同标健康体检工作。王伟荣详细了解了该院同质同标健康体检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基层医疗机构不断创新举措优化服务,重点关注体检完成率、报告反馈率、群众满意度等指标,做实做细健康体检工作,进一步完善居民个人健康档案,强化体检报告解读,加强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促进全民健康。

2.jpg

在秀洲区妇幼保健院迁建工地,调研组听取了项目建设基本情况,了解项目进度和下一步推进计划。王伟荣对项目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强调要按照目标任务,严把项目质量关和安全关,紧盯项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确保项目尽早投入使用,让人民群众早受益。

3.jpg

最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新城街道亚都社区托育园,了解机构规模、设施和建设进度,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伟荣指出,普惠托育机构建设惠及民生,要以省、市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托育项目建设,积极探索普惠托育服务新模式,努力打造精品点位,构建优质、普惠、均衡、便捷的“幼有善育”服务体系,全力保障0—3岁婴幼儿健康成长。

4.jpg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