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举办首期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5月30日-31日,嘉兴市计生协会举办首期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推荐的家庭健康指导员60余名师资参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孙扣红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孙扣红指出,要打造一支群众身边的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力争尽早为全市每个村(社区)至少培养两名合格的家庭健康指导员。孙扣红希望嘉兴市首批家庭健康指导员怀着开拓者、先行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完成培训任务,在各地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建设中发挥领头羊的作用。

培训班采取“参与式”教学法,就健康指导方法和技能、健康膳食、生殖健康、婴幼儿养护、慢性病防控等内容,开展授课指导。并通过课堂表现、理论考试、小组实操考试、小组考核点评等综合考核检验培训效果,培训合格率100%。

IMG_4015.JPG IMG_3883.JPG

mmexport1685587061941.jpg

本次培训旨在落实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工作要求,为建立一支高质量的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下一步,市计生协会将进一步开展相关培训,为做好全市家庭健康指导工作贡献计生协的力量。(市计生协会)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