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常抓不懈----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夜间暗访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5月31日至6月2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党委副书记陈国平、四级调研员龚四海对市级医疗机构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夜间暗访,并邀请消防专家参与检查。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王伟荣带队督查了市第二医院门急诊、高层建筑、规培生宿舍、院内经营场所、电瓶车充停场所等部位,仔细查看医院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逃生通道、用电用火用气等各环节,随机抽问了员工消防安全常识、培训演练、疏散逃生等技能掌握情况,重点核查了特种设备管理、宿舍用电等问题的整改情况。此外,委领导还紧扣安全通道、设施设备、应急处置、值班执勤等重点管理环节,开展了夜间暗访检查。

王伟荣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日外地发生消防安全事故教训,将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始终绷紧安全弦、织密安全网、拧紧安全阀,以铁的措施、铁的手腕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一要管住重点人群。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系统全体职工包括后勤人员、“三生”群体都要全员培训、人人过关,患者及家属住院、陪护前要一人不漏接受安全宣教。二要管好重点环节。聚焦老旧管线、电力设施、特种及大型医疗设备、疏散通道等安全薄弱环节,医院领导要带头查,相关科室要天天查,切实将隐患查出来、整改掉。三要管牢重点部位。特别关注高层建筑、ICU、手术室、液氧储罐、“三生”宿舍、蓄电池充停场所、食堂、经营场所等部位安全,发挥安全网格基底作用,切实守住安全底线。(委安全生产办公室)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