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6-03-22 信息来源: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6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委党委书记徐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委副书记张志华主持会议,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沈鸣翔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作辅导。

    徐峰指出,过去五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实施“红船领航·嘉医先锋”工程,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进姿态,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了考验、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了作为,在改革创新中实现了突破,有力有效推动守好“红色根脉”的底色更加鲜明、服务大局的成效更加显著、“嘉医先锋”的堡垒更加坚实、“医学高峰”的人才支撑更加有力、“清廉卫健”的生态更加优化,交出了党建引领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的高分答卷。

徐峰强调,2026年是“十五五”开局之年,也是嘉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确保”“五个双跃升”的关键之年。系统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牢把准政治方向;要深刻把握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时代要求,坚决扛起为民造福的使命担当;要深刻聚焦“十五五”开局起步的中心任务,找准党建工作的发力点,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十五五”精彩开篇。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抓实理论武装,在铸魂育人上见到新成效。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掀起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热潮,扎实开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教育,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抓实深融互促,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紧扣全国两会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及国家卫健委明确的“十五五”时期卫生健康工作四大重点,推动系统内各领域各单位优势领域持续攀高、中游工作提档攀高、短板弱项破题攀高。抓实基层基础,在示范引领上实现新突破。持续健全公立医院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推动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运行质效提升。大力做好“双带头人”培育和“三培养”工作,深化“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一书记一项目”“一党员一风采”和“一进五好”党支部创建。抓实两新党建,在有效覆盖上取得新进步。建立健全两新党组织运行日常监测和动态预警机制,保障两新领域党组织规范运行,持续做优民营医院党建,加强对社会组织及分支机构的日常指导和监督管理,扎实推进两新领域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抓实人才集聚,在队伍建设上争取新成果。紧扣“医学高峰”建设和区域医疗中心打造,深入实施“人才强卫”战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抓实正风肃纪,在清廉建设上展现新担当。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实施细则,让群众看病就医更放心。抓实统战群团,在凝聚合力上激发新活力。坚持党建带群团建设,深化“嘉医先锋走基层”行动,开展“红船领航·天使在身边”党员志愿服务1000场以上,推广“政治生日”免挂号费等惠民成果,用好全市128个“天使爱·红色驿”,让医疗服务更有温度。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嘉兴大学附属医院(市第一医院)内科主任张齐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桐乡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嘉兴市中医医院党委、海盐县人民医院党委、圣托医疗党总支作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观看了“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片。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主要负责人,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民营医院党组织代表,以及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