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6-03-16 信息来源: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对标全省疾控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要求,交流总结2025年疾控工作成效,谋划“十五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研究部署2026年疾控重点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市疾控局局长郭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5年全市疾控系统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锚定疾控监督融合发展关键,强队伍、提能力、增质效,守住公共卫生安全底线和民生服务生命线,实现“十四五”完美收官。目前,全市疾控机构规范化率达到100%,预防接种门诊均达到规范化建设标准。市疾控中心与嘉兴大学共建公共卫生研究中心。持续推进医疗机构疾控监督员试点,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会议明确,“十五五”时期是我市要以疾控事业的稳进提质有力支撑社会大局平稳,到2030年,建成现代化疾控系统,甲乙类传染病发病保持较低水平,重大传染病控制率达到规划要求,区域公共卫生安全指数持续提升。

会议提出2026年四项重点任务,一是持续完善疾控体系,深入推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紧盯防控关键重点,全面铸就传染病防控坚实防线,三是注重为民服务成效,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四是深化疾控监督融合,提高综合监管行政执法质效。

会议强调,2026年是“十五五”的开局之年,要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大力弘扬“六干”作风,加快推进现代化疾控体系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面坚实的公共卫生安全支撑。

会上,嘉善县卫生健康局、平湖市卫生健康局、海盐县卫生健康局、海宁市卫生健康局作交流发言,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通报2025年度全市疾控监督业务工作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 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关闭 打印